美国重症监护协会护士:关于俯卧位肠内喂养的一些问题

由于病毒对肺部的影响,COVID-19 大流行导致俯卧位患者呈指数级增长。我从事护士工作超过35 年,我们通常将 ARDS 患者置于俯卧位。然而,在过去的两年中,随着 COVID-19 的诊断,以及对俯卧位对这些患者的有效治疗这一认识,该程序已经大大增加。肠内营养对患者预后有积极影响,应在入住 ICU 后 24-48 小时内开始。这种做法提出了几个重要的临床问题。

可以在患者处于俯卧位时喂养他们吗?

大多数护士都知道,最好的做法是确保患者在 ICU 中获得适当的营养支持,但在俯卧位喂养患者时存在一些混淆。

七项研究比较了俯卧位与仰卧位的胃不耐受、胃残留量 (GRV) 增加或并发症。Reignier 在 2004 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对胃喂养以及误吸和并发症的风险增加了一些担忧。基于这些结果,作者建议使用胃肠动力药或转为幽门后喂养来克服这些风险。然而,在一项包含六项研究的系统评价中,除上述 Reignier 的一项研究外,所有研究报告 GRV 的仰卧位和俯卧位之间没有差异。Savio 在 2021 年发表的另一项研究也发现,俯卧位喂养的患者并发症并没有增加。根据现有研究,我们知道以俯卧位肠内喂养患者是安全且可行的。

肠内喂养的初始速率是多少,当以俯卧位喂养患者时,我们如何达到目标速率?

喂入胃时,通常会看到以 10 mL/h 开始的营养性喂养。如果没有肠内喂养不耐受 (EFI) 的迹象,可以提高比率。EFI 的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胀和腹泻。如果您仍在测量它,也可能会注意到高 GRV。可以想象,对于处于镇静状态、可能瘫痪和俯卧位的患者,很难评估 EFI 的迹象。由于有 EFI 体征的患者出现呕吐和潜在误吸并发症的风险更大,因此监测这些体征很重要。如果对 EFI 有顾虑,在您的设施可行的情况下,开始使用胃肠动力药或幽门后喂养可能是一个好主意。

美国肠外和肠内营养学会 (ASPEN) 和重症监护医学会 (SCCM) 对 COVID-19 患者营养支持的原始建议指出,建议进行胃饲以减少因放置幽门后饲管而导致的过度暴露。然而,Suliman 等人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这种胃饲策略可能无法充分满足这一患者群体的需求。在这些情况下,作者推荐幽门后喂养或补充肠外营养。

当患者处于俯卧位时,护士应采取哪些预防措施来防止误吸?

为实现俯卧位患者安全、充足的喂养,护士可实施以下策略:

如果可能,确保管子放置在俯卧位之前,以避免延迟开始喂食;

咨询营养师,了解适当的起始率和目标;监测 EFI 的迹象(腹胀、恶心、呕吐、高 GRV、腹泻);

将患者置于可耐受的反向趋势低卧位(如果可能,最高 20-25 度);

对于 EFI 或 EFI 风险增加,要求添加胃肠动力药或转为幽门后喂养;

将患者转为俯卧位和恢复仰卧位时是否需要停止喂食?

在转动过程中或俯卧位期间无需停止喂食(除非您可能希望将管子移开)。没有证据表明在将患者转为俯卧位时停止喂食;然而,关于在仰卧位时重新定位患者的证据表明,当继续喂食时,误吸没有增加。如果考虑到喂食率,这种做法也是常识;例如 20mL/h。在 15 分钟的体位变化期间,仅注入 5 mL,这不会增加误吸。

我们要确保接受我们护理的患者获得高质量的循证护理,其中包括提供充足的早期肠内营养。 对ICU患者来说,肠内营养是一项至关重要的需求,对于俯卧位的患者更是如此。

关于我们:
护理名人堂是一个国际护理信息分享、交流的公益性平台。

目标:
护理名人堂致力于搭建中国护士和国际护理专家沟通的平台,给中国护士带来先进护理知识和前沿护理资讯。

联系我们:
微信:hlmrt-1
邮箱:hulimingrentang@163.com
豫ICP备1700032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