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护士工作量每增加“1”,患者死亡风险增加7%


许多科学研究指出,充足的护士人数和安全的患者护理之间存在联系。

在2014年2月的《柳叶刀》杂志上,琳达·艾肯(Linda Aiken)及其同事发表了在欧洲医院进行的一项研究,他们发现每多一名患者增加护士的工作量,入院30天内死亡的可能性增加了7%。研究人员还发现,学士学位护士每增加10%,患者死亡率就会降低7%。

2013年5月发表在《BMJ质量与安全》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Heather L. Tubbs-Cooley及其同事观察到更高的患者负担与更高的医院再入院率相关。研究发现,当超过四名患者被分配给儿科医院的护士时,患者再次入院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2011年4月出版的《医疗保健》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Mary Blegen博士及其同事发现,护士人数的增加与死亡人数减少,挽救失败事件的发生率降低,感染率降低,住院时间缩短。

surgeon-doctor-blue-medical.jpg

2011年3月,杰克·尼德勒曼(Jack Needleman)博士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发表了研究结果,该研究结果表明护士人员不足与更高的患者死亡率有关。这些研究人员分析了学术健康中心内近198,000名入院患者和177,000名八小时护理班次的记录。数据显示,护士不足的患者的死亡率比护士配备齐全的人员高约6%。在题为“护士人员配备和住院病人死亡率”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还发现,当由于高离职率而增加护士的工作量时,死亡风险也会增加。

2008年8月发表在《健康服务研究》杂志上和2008年5月发表在《护理管理杂志》上的研究证实了先前几项研究的发现,这些研究将护士的教育水平和患者预后联系在一起。解决护理短缺的工作必须着重于培养更多高教育水平的护士,以确保获得高质量,安全的患者护理。

2007年3月,由美国医疗保健研究与质量局(National Healthcare Research and Quality Agency)发起了一份有关护理人员配备和患者护理质量的综合报告。通过这项分析,作者发现注册护士的短缺加上工作量的增加对护理质量构成了潜在威胁。护士人数的增加与医院相关死亡率的降低和抢救失败以及住院时间的减少有关。

2003年9月24日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的一项研究中,宾夕法尼亚大学的Linda Aiken博士和她的同事们确定了更高水平的护理教育与更好的患者预后之间的明确联系。这项研究发现,外科手术患者如果在医院接受更高程度的学士学位或更高学历的护士治疗,将具有“显著的生存优势”。在医院中,持有BSN学位的护士比例增加10%,可使患者死亡和无法挽救的风险降低5%。

护患配比、护士的教育水平与患者护理质量、患者安全有着密切的关系。

护患比的概念在国外应用得比较成熟,我国多用床护比的概念。1978年原卫生部出台规定,医疗机构病床与护士的配比不得低于1:0.4,2008年国务院出台的《护士条例》再次明确了这一标准,但时至今日,对于大多数医院来说,这仍然是一个难以落实的“参考标准”。



关于我们:
护理名人堂是一个国际护理信息分享、交流的公益性平台。

目标:
护理名人堂致力于搭建中国护士和国际护理专家沟通的平台,给中国护士带来先进护理知识和前沿护理资讯。

联系我们:
微信:hlmrt-1
邮箱:hulimingrentang@163.com
豫ICP备17000320号-5